谷歌21亿美元收购Fitbit

来源:本文翻译并整理了2019年11月1日Geekwire上刊登的Nat Levy《Google to acquire Fitbit for $2.1B, doubling downon digital health and wearables》文章中的内容。


谷歌正在收购Fitbit,推动这家科技巨头悄无声息地进军数字健康领域,并将可穿戴设备作为其下一个重大硬件项目。谷歌的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RickOsterloh在周五早上的一篇博客中证实了这一传言。谷歌将以每股7.35美元的价格收购FitbitFitbit2015年上市,对该公司的估值为21亿美元。


谷歌已经有了一个为智能手表设计的Android操作系统版本(Wear操作系统)和一款健身APP。谷歌没有自己制作智能手表,但Osterloh表示,在谷歌支持下的Fitbit,可能很快就会改变目前的现状。Osterloh写道:“我们看到了在Wear操作系统上进行更多投资的机会,并将谷歌可穿戴设备引入市场。

在随后的博文中,他写道:通过与Fitbit的专家团队密切合作,将最好的人工智能、软件和硬件集合在一起,我们可以促进可穿戴设备的创新,并开发出造福全球更多人的产品。或许是出于对公司使用客户健康数据的担忧,Osterloh说:谷歌不会将Fitbit的个人信息用于广告目的。谷歌将为Fitbit用户提供查看、移动或删除数据的选项。


Osterloh在博客中只简单提到了健康,并指出Fitbit关注的是健康,帮助人们过上更健康、更积极的生活。然而,一项于2018年秘密收购华盛顿大学一家初创企业的交易显示,谷歌有很强的医疗健康领域的雄心,Fitbit可能会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作用。GeekWire去年报道称,谷歌悄悄收购了SenosisHealth,这是一家由华盛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ShwetakPatel创立的初创公司,该公司专注于将现代智能手机的增强摄像头、加速计和麦克风作为一种新型的医疗诊断工具。去年获得的公共记录显示,这笔交易是谷歌旗下的Nest进军数字健康产品计划的一部分。数字健康产品是该公司潜在的新业务,该公司之前涉足过智能恒温器和其他联网家居设备领域。再加上Fitbit的设备集合,2800万活跃用户以及收集和分析健康数据的经验,肯定会很好地配合这一数字健康推广。

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可穿戴设备,尤其是智能手表领域看到巨大潜力的科技巨头。三星和苹果多年来一直在生产智能手表。苹果公司在Apple Watch上增加了心脏追踪功能,引起了轰动。亚马逊(Amazon)最近推出了一款新的可穿戴设备,不过它戴在你的手指上,而不是手腕上。新的Echo环是一个由alexa驱动的智能环,是亚马逊正在与客户测试的一组新硬件产品的一部分。今年早些时候,微软终止了对Band健康追踪器的支持,彻底终结了这款不幸的设备。总部位于华盛顿Redmond的微软继续投资医疗健康行业,但聚焦在企业领域。亚马逊也在医疗健康领域大举投资。这家科技巨头是与摩根大通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起成立医疗保健合资公司,该公司专注于提供基本医疗服务、简化的保险福利以及降低处方药价格。